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舌尖上的中国3》--桂林平乐沙子肉丸【多图】  

2015-01-26 13:40:58|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食人文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一、第二季相继亮相后,吃货们大呼过瘾。现在舌尖3已经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


图为李土龙侄子在制作沙子肉丸

1月21日《舌尖上的中国3》摄制组就来到了桂林平乐县沙子镇农民李土龙家里。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就要迎来传统的农历新年。在外辛苦打拼一年的青年们就要回来享受团聚的时光。平乐沙子镇的农民李土龙已经开始忙活着一桌丰盛的菜肴,用来迎接在广东打工的儿子的归来。

听李土龙的侄女唐女士介绍,舌尖3这次来取景主要寻找具有当地特色的古民居,还原当地居民的生活场景,这次拍摄制作丸子的场景就是在她们家的地下室拍摄的,制作丸子的青年是她的哥哥。由于两家关系甚好,每年春节的年夜饭总是他们家一起张罗的。


图为李土龙制作的松皮扣

沙子肉丸和松皮扣是当地人餐桌上必备的美味。平 乐沙子的肉丸子香脆可口,早已名扬桂北大地,其选料、做工都十分讲究。沙子人做松皮扣,肉质肥而不腻,香甜可口,虽然制作工艺复杂,但是普及率非常高,其 声名还传播到南宁、日本、韩国等地,已成为沙子饮食文化中最具影响力的一道菜。


除了沙子肉丸和松皮扣,唐女士一家还准备了满满一桌子的酿菜,平乐“十八酿”能酿出多种风味,堪称绝活。对于平乐人来说,“十八酿”不仅是一道美味佳肴,而且是具有地理标志意味的坐标,其工艺之精、无菜不酿的宽容,让当地人自豪。


每年春节前夕,当地群众写春联、打肉丸、制松皮 扣的欢乐场景,让人感受到古村落浓厚的传统年味。沙子村还入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有着丰厚文化底气。享有“影视拍摄基地”美誉的沙子村,有建于清朝的石 板街、石拱桥,还有秀美的茶江和江边的古码头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石板街上享有“广西第一当铺”称号的7层高楼老当铺,历经百年风雨,是古街繁华的见证。

也许这些便是吸引舌尖上的中国3不远千里前来取景拍摄的原因吧,人们对故乡食物的迷恋,对传统节日气氛的怀念更能凸显中国美食与家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与牵绊。


  评论这张
 
阅读(13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