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蜜而不腻的糖醋小排【组图】  

2014-05-20 14:50:07|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蜜而不腻的糖醋小排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我的最爱,因此糖醋小排是我的拿手菜,我喜欢将新鲜的排骨斩成小段,不仅做起来易熟,吃起来也方便,酸甜的调味加上排骨本身的咸鲜,真是 一道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蜜而不腻的小菜。细品之下,糖醋的多重味道依次展开,酸中有甜、甜中带咸。小排酸甜可口,还有浓郁的醋香在唇齿间回荡。


蜜而不腻的糖醋小排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糖醋是中国菜中独有的一种口味,源于江浙一带。糖醋无非就是糖和醋,可是说起来简单,要想做出地道的糖醋口味儿,糖和醋的配比可是关键。这个配比可以根据自家人的胃口调配,找到最适合你的比例。


蜜而不腻的糖醋小排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制作方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小段,将排骨放入锅煮至八成熟,捞出沥干待用

              2、捞出放盆内,加入盐、酱油腌入味。

              3、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下排骨炸至淡黄色捞出

              4、油温加热至八成,再下锅炸至金黄色捞出。

              5、将配好的糖醋汁与小排倒入锅中,用慢火煨至汤汁浓,排骨熟,出锅即可。

 

私家秘笈:

    这道菜的关键是调糖醋汁,下面介绍一个万无一失的糖醋汁的做法:(250g为例)

                  这个糖醋汁可做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糖醋类菜肴。

         黄酒:酱油:白糖:镇江香醋:纯净水==1:2:3:4:5


蜜而不腻的糖醋小排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糖醋小排酸甜可口,浓油赤酱,酱汁入味,冷热均可。我倾心于一道菜中有多重的滋味,我心目中的高级菜,不是食材贵重,而是非常普通的原料,因为调味的恰到好处而大放异彩,不同的食材融合在一起,既保持自己原本的味道,又能相互交融,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蜜而不腻的糖醋小排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