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2011-08-31 09:34:00|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

季末了,到处都在打折销售,这个阶段是淘宝的好时机~眼看着橱窗搭配师在搭配新一季度的秋装,秋天来了~上回回家我新买的九分裤大了一点点,娘穿正好,当时问我有没有黑色的,这回赶得巧,新货到了,颜色号码齐全的很,算是生日礼物送给妈妈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做一回贴心的小棉袄吧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不到两个星期中秋,又回家喽~再上一道中秋家宴的预热菜,寓意很好哦——称心如意~如意菜是什么?就是白胖胖金灿灿的豆芽啦~因为其长度为一寸,形状似如意,而被叫做称心/寸心如意菜。口感爽脆的豆芽搭配绿油油的豆苗、鲜嫩的金针菇和香气独特的蟹味菇,就是一道独特而简单精致的凉菜啦~五分钟搞定,分享给大家~

 


【如意双菇】

食材:绿豆芽/黄豆芽、豆苗、金针菇、蟹味菇

配料:生抽、一品鲜(酱油)、醋、盐、糖、香油、蒜末

做法:1、准备好食材,豆芽放在盆中浸泡10分钟,中途换水12次;豆苗去根洗净;金针菇、蟹味菇去根洗净。

2、锅中放入适量冷水,水开后,金针菇和蟹味菇入锅焯水,捞出后过冷水备用。

3、再把豆芽放入锅中焯水,捞出过过冷水备用。

4、豆苗放入锅中随即捞出,不要焯水太久。把焯过水的食材放入碗中。

5、加入适量盐、糖、生抽/一品鲜、醋、香油、蒜末,搅拌均匀。

6、取一个合适的容器,杯子或异形小碗,把调拌好的蔬菜放入容器中压紧,倒扣在盘中即可。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

【olivia说两句】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 豆芽不仅形状如意,营养也非常让人称心。不论黄豆芽、绿豆芽,都是营养很好的蔬菜,豆子在发芽的过程中更多的营养元素被释放出来,更利于人体吸收。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豆芽和蘑菇是素鲜三霸中的“两霸”,鲜脆爽口自然不在话下。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绿油油的豆苗适量即可,起点缀和增加口感的作用。
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蟹味菇是不可缺少的食材,有它在味道会更加鲜美。

开动啦~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5分钟打造一道精致的中秋家宴“如意菜”——【如意双菇】 - 可可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