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2011-07-12 09:27:00|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

 

酸梅汤已经有千年厚重的历史沉淀,它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饮料之一。如果说酸梅汤是过硬的“老字号”消夏饮品,是一点都不为过的,古籍记载的“乌梅辟疫”、“红楼典故”、“卤梅水”,说的都是这一类的饮品,之后酸梅汤风行于宫廷,有了现今酸梅汤的雏形,一直流传至今。现在在炎热的夏季,多数人家依然会买乌梅自行熬制(也有用杨梅代替乌梅),放点白糖去酸,冰镇后饮用。酸梅汤的基础原料是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这几种材料。今天咱们自制的酸梅汤多一味原料,让味道更加浓郁可口,是什么呢——洛神花,也就是玫瑰茄。

 

【酸梅汤】

食材:乌梅40克(10颗左右)、山楂30克、洛神花4颗、桂花(桂花酱)、甘草5克、冰糖50克、水1800毫升

做法:1、备齐所有材料,没有干桂花可用桂花酱代替。

2、把乌梅、山楂和洛神花用水反复冲洗几次,去除杂质,然后放在碗中浸泡20分钟左右。

3、将浸泡好的材料放入锅中,同时加入甘草和水。

4、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40分钟,放入冰糖,待冰糖全部溶化后关火。

5、晾凉后,过滤掉材料,倒入碗中即可。

6、同样方法,再熬制一次,较之前减少水量,并延长熬制时间,晾凉后过滤,与第一次熬制的酸梅汤混合,放入冰箱冰镇。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

 

【olivia说两句】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从药店和市场买回来的干乌梅和山楂必须先用水泡开。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酸梅性温味酸,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喝点酸梅汤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酸梅有极强的抗菌力,不但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还有清肠胃、驱虫、防止腹泻等功效。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如果用干桂花调制,可在关火之前放入锅中,使用桂花酱则可以在应用前放入调味。

多一味 更美味 自制“老字号”消夏解暑饮料——【酸梅汤】 - 可可 - 可可西里熬制酸梅汤最好选一个较深的锅,一次性注入所需要的水量。

 

酸甜适中,可口消暑的“老字号”酸梅汤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