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2011-06-29 09:50:00|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

晚上七点和郑钱钱约在王府井,慢慢悠悠的溜达着~每星期,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这么逛逛,说说烦心的事,骂骂讨厌的人,吃吃想吃的东西,坏心情就在两三个小时内完全释放~可见,好朋友都是垃圾桶的说法也不一定不对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钱钱最近多金,一晚上换了两地,先是在满记吃吃喝喝又去了大快活,貌似是这名字~下回我要尝尝那个牛魔王,看着还不错~

兔肉在国外被称为“美容肉”,由于兔肉和其他食物一起烹调会附和其他食物的滋味,所以也有百味肉之说。兔肉性味甘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补中益气、滋阴养颜、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吃兔肉的最好季节是在夏季。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长期食用也不会引起肥胖。

【干锅兔腿】
食材:新鲜兔腿2只,土豆、豆角、芦笋、金针菇、蟹味菇
配料:葱、姜、蒜、香叶、花椒、茴香子、干辣椒、料酒、酱油  
做法:1.兔腿两只洗净备用。
2.土豆两个洗净去皮,切粗条;豆角洗净焯水,掰成段状;芦笋洗净切段状;金针菇、蟹味菇洗净焯水备用。
3.兔腿肉切成块,放姜片、花椒、盐、料酒、生抽混合后腌制20分钟左右。
4.把爆香用的香叶、花椒、茴香子、干辣椒装入碗中。葱姜蒜切段切片备齐。
5.锅中倒入食用油,油温七成热的时候,把腌制好的兔肉放入锅中边炸边煸炒至八成熟出锅。
6.同样方法煸炒土豆条,出锅备用。
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

7.把炒锅洗干净,倒入少量油,姜片,蒜片,葱段,花椒,干辣椒和香叶倒入锅中爆香。
8.把兔肉放入锅中和调料混合煸炒。
9.放入土豆条、豆角继续煸炒。
10.把焯过水的的金针菇、蟹味菇和芦笋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盐。
11.中火煸炒,如果觉得过干,可加适量水,直至煸炒到食物较干,锅中没有水分为止。
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

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

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

【olivia说两句】
干锅里的内容除主料外,均可换成自己爱吃的蔬菜,调料也可适当添加香菜、花生米之类,看个人喜好~
晚餐来上这么一道菜,搭配米饭,基本就不用做别的菜了,适合夏天,适合懒人~

不多说廖~开饭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享有“美容肉”“百味肉”美誉的夏季肉食——【干锅兔腿】 - 可可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