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冬至】好吃不过饺子——香菇茄子猪肉水饺  

2010-12-22 13:38:30|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吃不过饺子——香菇茄子猪肉水饺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原料

长茄子两个、猪肉馅500克、香菇5朵、盐、白糖少许、老抽、料酒、植物油、香油、胡椒粉、葱姜末和饺子馅调料适量。

做法:

1、  茄子去皮切细条,用1茶匙的盐拌匀腌制5分钟,用手挤去去多余的水分,然后切碎末。

2、  葱和香菇切末。

3、  猪肉馅中放入1茶匙的盐、老抽、白糖一点点、胡椒粉、料酒、和饺子馅调料、葱姜末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4、  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5成热,放葱末炒匀,倒入肉馅中(这步忘记拍照片了)。

5、  把香菇末和茄子粒放入肉馅中,加入香油。

6、  搅拌均匀成饺子馅。

好吃不过饺子——香菇茄子猪肉水饺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饺子面皮的制作过程(没拍照片哦,估计大家都会,俺就文字描述一下吧):

1、  面粉中边加水边搅拌,直到成雪花状。用手揉匀成饺子面团,盖湿布饧15分钟再次揉匀(我家和饺子面团面粉和水一般是100:60)。

2、  面团在案板上搓成条,分割成剂子。把面剂子按扁,擀成饺子皮。

3、 取一张饺子皮,中间放入馅料。包成月牙形的饺子。

4、 锅内加足水,大火烧开,下入饺子。

5、 用漏勺沿锅边轻推饺子,使饺子转起来不沾锅底,待锅内水开起来,打入半碗凉水,再开起来还要打入半碗凉水,反复3次。

6、 直到饺子的肚子鼓起来,用手按压饺子皮能迅速弹起来就煮熟了,立即捞出,吃的时候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沾醋或辣椒油等。

 

好吃不过饺子——香菇茄子猪肉水饺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1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