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王菲的“天上”和“人间”  

2010-11-04 13:48:53|  分类: 电脑软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菲的“天上”和“人间” - 慕容莲生 - 慕容莲生

王菲隐居多年,她以前的率性作风常被解读为“不好相处”。据悉,王菲以前与媒体打交道,直来直往,不打官腔,网络上甚至流传着“王菲噎死人的语录”。如今王菲复出开唱,在网络上表现非常活泼,特别是经常使用谐音字发嗲的习惯更是与圈内盛传的“冷艳形象”判若两人。在网上公开承认身份后,王菲的耍贫嘴、用非主流谐音字的段子句式反而变本加厉,甚至大方公开对李亚鹏撒娇,也显露出贵为天后的王菲在生活中小鸟依人的一面。

网络上的形象和荧幕前差异极大,她的先生李亚鹏早前也给她高度评价:“不管男人、女人吧!一个37、38岁这样一个人,还能够在她的心灵上是如此的纯净,甚至说是幼稚,我觉得是人世间难能可贵的。”

王菲的“天上”和“人间”

 

感情篇

记者问她和窦唯谁更爱吃醋?

王菲:他爱喝陈醋,我爱喝米醋。

记者问她离婚后关于童童的抚养权问题?

王菲:判谁谁养呗。

记者问:你平常出外工作都会带童童吗?

王菲:不一定,看看她……看看她的档期,哈哈。

记者要求谈谈她女儿。

王菲:我女儿有什么可说的?

记者穷追不舍问王菲是否已经办妥离婚事宜。

王菲把墨镜滑在鼻翼,睁着大大的眼睛,看了记者2秒,冷言道:跟你有什么关系?

记者:童童带给你的最大的快乐是什么?

王菲:反正看见她我就觉得很快乐!

记者:王菲你感情失败了好多次……(话音未落)

王菲:我失败好多次吗?

记者问到得知张震表示暗恋她有何反应?

王菲:应该有什么反应啊?

专辑篇

1999年被记者问到新专辑怎么样?

王菲:还能怎么样?还不是上张专辑那样。

记者问:《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中的“你”指的是谁?

王菲:泛指,爱谁谁。

记者问:《将爱》这张专辑和以前的专辑有什么不同?

王菲:从封面到歌曲名称都不同。

记者问:《将爱》这张专辑有些地方无法理解。

王菲:你不必理解。

工作篇

日本记者问她对日本唱片市场是否感兴趣?

王菲:没什么兴趣!王菲的“天上”和“人间” - 慕容莲生 - 慕容莲生

香港记者用国语提问。

王菲:你的普通话真差。

2002年台湾握手会前,记者问她对握手会有什么准备?

王菲:我洗手了。

台湾《寓言》2001演唱会的记者会上,记者问她会有什么造型?

王菲:肯定不穿旧的。

王菲到台湾做宣传,众歌迷大叫王菲名字,直至声嘶力竭……

王菲一脸错愕:你们是自愿的还是有人逼你们?

唱片公司要求王菲做宣传时多笑笑。

王菲:无缘无故为什么要笑?多傻啊。

歌迷很狂热,记者问王菲的感受?

王菲:我不明白为什么歌迷一天到晚想见歌手?

王菲荣登女艺人收入冠军,被问及实际财产是否与报道相符。

王菲:没有那么多啦,你们这样说贼来打抢我怎么办?

访谈篇

在台湾某综艺节目上,主持人夸她是国际巨星。

王菲:你们别吹了。

上陶子的节目,陶子说很想拍洗发水广告。

王菲:洗发水广告拍起来很辛苦,要弄湿再吹干,再弄湿再吹干。

陶子:甩来甩去好漂亮哦。

王菲:但很辛苦。

陶子:但洗发水广告酬劳应该很高吧?

王菲:……嗯……因人而异啦。

陶子头上乌鸦飞过,全场爆笑。

陶子:太——伤——人——心——了……好,谢谢,我了解。

1998年上陶子的节目。

陶子:给你100万,选被包还是做鸡?

王菲:当然被人包喽,做鸡多累啊。

林佑威:今天王菲来我们的节目,大家都很紧张。

王菲:我知道我名声不太好,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可怕。

王菲的“天上”和“人间” - 慕容莲生 - 慕容莲生

2000年上陶子的节目,插完的花被陶子损了一通。

王菲说:你们选的花就不好看,我怎么插得好看?

2003台湾新歌发表会,陶子怂恿她清唱《天空》。

王菲拒绝:我是怕破坏经典……

有次王菲上台湾著名监制王钧的节目,王均火爆性格“远近驰名”的。

因为拍摄期间等得太久了,王菲就出去一会,王监制非常生气,待王菲回来后激动得当面骂她,还说了粗言,震耳欲聋的声音大得整个摄影棚的人都听到了。

哪知王菲管你是老虎还是老鼠,不但一滴眼泪都没有,被骂后更还冷冷的向他说:“你说完了没有?”

说完后掉头便走开,气得呆在当场的监制“七孔生烟”。

颁奖篇

某年台湾金马奖颁奖会上,王菲和张学友一起当颁奖嘉宾。上台之后,她突然忘了词,就站在台上想。张学友好心要帮她圆词,她却说:“不用,我想想。”要知道这话是对着麦克风说的哦。

于是全场一片寂静,都等着她想词,可她还是想不起来。

“哈哈!”她就笑笑,“想不起来,我们颁奖吧。”

有一回颁奖典礼,在北京,拿完奖后台访问。

记者:你这回得到XXX奖……?

王菲:(打断)啊?我得的不是这个奖。

记者:那是XXXX奖……

王菲:不是——是最佳什么什么奖吧……(自己也不记得那奖叫什么)

记者:哦,是XXXXXX奖……

王菲:(明显绕糊涂了,一挥手)行,不管什么奖吧,怎么了?(最后这句话说得特北京,巨可爱)

第15届台湾金曲奖现场,王菲和张菲颁奖。

张菲:我们的名字都有菲,不如出张合辑。

王菲:您怎么把台词都改了……你就别想入非非了。

某次得奖后发言:我会唱歌,我知道,所以对于评委对我的肯定,我也给予充分的肯定。

生活篇

记者问:为什么你晒不黑啊?有什么秘诀吗?

王菲:秘诀就是不晒!

记者问:你平日最喜欢做什么?

王菲:发呆,我喜欢不想什么,或者说不刻意想什么。

有个香港发型师批评童童的发型不好看,记者问王菲怎么看?

王菲:那又怎么样?他说不漂亮就不漂亮啊?

记者问王菲理了短发以后怎么还为洗发水代言?

王菲:短头发就不洗头了吗?

记者问:你觉得人生什么最精彩?王菲的“天上”和“人间” - 慕容莲生 - 慕容莲生

王菲:我人生还没过完呢,怎么现在问我这种问题?等我临终前再告诉你吧!

有次她去逛金店,碰到金店老板杨受成,杨受成说不要她出钱,随便选。

王菲:谁要你送啦?我自己没钱买啊!

记者向王菲求证黎明是否为她砸记者相机?

王菲:他是为了他自己!

记者:张柏芝说好欣赏你。

王菲:谢谢。

记者再发问:她说看好你和谢霆锋,说你们很恩爱。

王菲看着记者:你想要我说什么?

记者立马闭嘴了。

记者:你怎么哄小孩睡觉?

王菲:就让她哭啊,小孩哭累了就自己睡了。

一次王菲和刘嘉玲在哥哥张国荣家里打麻将,刘嘉玲站在王菲后面一边看王菲打一边摇头,她终于忍不住说:“你怎么能打那一张!会不会打呀!”

王菲回过头很认真地说:“你说我唱歌不好我认了,说我不会打牌?是绝对不行的!”

说完当没事状继续“搓麻”。

在场者皆惊,此时哥哥已笑翻在麻将桌下……

记者: 王菲你只要回答一句我们立马就走(王菲在机场被一群记者包围)

王菲: 我不信!

李亚鹏:你坐这儿回答他们几个问题嘛。(王菲在候机室被记者包围,寸步难行)

王菲:我坐这?我坐这,我还站得起来么?

陶子送给童童一只手表,王菲接在手里却直言童童还不会看。

陶子很惊讶:童童那么大了你还不教她看表?

王菲:我教啦。

陶子说:那就对了,你又说她不会看?

王菲理直气壮地说:谁说教了她就会看啊。

S.H.E见到偶像王菲,激动到飙泪,要求合照:我们好喜欢你知道吗?

王菲:我知道啊,你们那么火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夸奖后辈)

 

慕容莲生—附言:

你会说话吗?

倘若“说话”是指吐字发声并表达自己的见解,谁不会说话呢?当然,你不要和我争执:哑巴不会说话。

大多情况下,人们说某个人“会说话”往往是指这人能言善辩,凡事凡物都能说得天花乱坠。

能说一些教人听得津津有味的话,当然好。不得不承认,这也是大本事。

倘若口若悬河却落得个“话痨”之号,还是适度沉默为好。

王菲的“天上”和“人间” - 慕容莲生 - 慕容莲生

我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这么多年来,大多时候大多人都说我“不爱说话”,甚至是“闷”。我不辩解,一笑了之。

我从来不认为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太爱说话是一件好事。我也从来都信奉孔夫子的话:巧言令色鲜矣仁。

当然,我得承认,口舌了得的人更容易招人关注,讨人喜欢,行走江湖往往左右逢源。

我也得承认,我很喜欢和能说会道的人相处,如果他是幽默的,智慧的。而不是字字句句都在炫耀自己口若悬河的本事,并善于挖苦他人来满足自己这般那般的鬼心思,获取一些其实甚为可怜的满足感。

对于会不会说话爱不爱说话这事儿,我认为,再会说话的人如果没有一定的人生成就做支撑,他也不过是个空谈家。不顶屁用。

一个在某领域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口才又好,谦虚,平和,就更讨人喜爱了。

即使这人不善言辞,只要身有一定成就,有某耀眼的光环,不爱说话也没关系。人们还是会认为他般般样样都是好。兴许还赞叹他:沉默是金,有内涵,不夸夸其谈。

是的,我是说,一个人爱不爱说话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够出色,有人生成就,有地位。

再爱说话,话说得再动听,如果职位卑微,没有谁会当他的话是话。一切都是浮云。你心情好的时候,会陪着他乐呵几句;你情绪糟糕,他还很自我感觉良好地喋喋不休,你会嫌弃他聒噪。

比如说王菲。

王菲如果不是你目前所看见的歌坛天后王菲,我想你可能不会喜欢她。因为她很多时候看起来是冷傲的,即使开口也是直接干脆,像一把剑,毫不转折地刺过来。她就是个直爽的人,活得自我,心中有什么就说什么。你能接受,很好;你不能接受,她才不在乎你接不接受,只要她说出想说的。她只做她愿意做的,说她愿意说的。

因为她歌唱得好,有地位,有重量,她不说话,随时都可能摆臭脸,还是能赢得一大批人喜爱。

反之呢,结果实在难说。

东拉西扯,唠唠叨叨,意思只有一个:爱不爱说话,会不会说话,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有人肯听,并深以为是。当然,首先你要有成就有地位。所谓德高望重,所谓有话语权,所谓人微言轻,就是这般意思。

所以我一般不在意别人是否说笑我不爱说话。我只要在该说的时候将我的意思表达清楚就好。其余时候,想说就说,不想说就沉默。喜欢你同你多谈,不喜欢你但我心情不错,会同你谈,否则免谈。

是骄傲吗?你可以这样认为。

看我不起?忽视我?没有关系。你得知道,我也是并不拿你当回事的。倘若当你是个人物,我自然要同你侃侃而谈,想引你注意。

你就对我爱理不理吧,于我来说你也不过是可有可无。大家不过是各取所需各自生活,各自取自己的乐。随意一些,率性一些,别紧张。

有一天,到了某举足左右便有轻重的地位,即使我不发一语,你也不会忽视我。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