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2009-05-26 09:24:04|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今天连用了三个形容词来形容这粽子,大家别被我整晕了哈~~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Apple的感性时间:(今天图片更多喽,打开慢着咧,麻烦您再多一点耐心啦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今天早上4点半醒来,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之后怎么都睡不着了,起来,整个人有点不知所措,开了电脑,想看一下昨天在等的一封邮件,开了QQ,想写点什么,印象中距现在最近一次这么早起床应该是爱上这样的清晨,只是今天已全然没有了那份闲情。

   昨天跟老爸说了端午回去,挂了电话,接着就开始对着电脑屏幕,脑子空白。

   我是在不安吗?怕看到爸妈期望的眼神,期望我给他们一个他们想要的答案,最近老爸给我太多的正正经经、语重心长,有点不习惯了。

   突然觉得自己蛮可悲的,近四个月没有回家,说是没有空,但是明明就是为了逃避。

   最近听的最多的一句话,每个人都跟我说:好好想想,你再好好想想~

    有这么一种说法:一个人,如果他愿意想开,其实一秒钟就能想开。

    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绝对不会是那个人!

   人一辈子活着,可能连3万天都不到,3万?我到底要怎么过这3万天?

   是过成英镑?美元?人民币?还是日元?

    ...... 

 

 

继续说粽子:

昨天好多人夸我粽子裹的好,呵呵,是还不错啦~~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这还得归功于:我们家每年端午都会裹很多的粽子,为的是让二姑和小姑打包回去,因为奶奶一直是跟我们家生活的,逢年过节姑姑他们来看奶奶,自然也是我们家招待。

每年我妈都要整整忙上一天,为了这些个粽子。所以从小看到大,不会都难,我们家一般都是裹肉粽蜜枣粽为主,偶尔会裹板栗粽子。

之前都是给妈妈打下手,给她洗洗竹箬,绕一下线的,实在忍不住地时候就死皮赖脸的凑上去捣乱裹上一个,那几乎不能叫裹,该叫绑,捆,不过煮出来倒也不散~~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其实我每次也吃不了多少粽子,因为胃不好,糯米类的东西不好消化。

但是我更享受给朋友们裹粽子吃的过程,礼拜天那天下午,她们会时不时地走进来问,裹得咋样了?我要吃肉全精的,我要吃赤豆多一点的。粽子烧得过程中飘出香味,只听外面喊着:香死人了啦,女人,什么时候可以熟啊,好想吃哦~

看着热气腾腾的锅,呵呵呵,笑,幸福的笑,答道:别急别急,马山就好了啦~......

 

昨天有好多朋友给我发了纸条留言,让我赶紧发那个瘦身版的三角粽的做法,呵呵,这粽子一般人家都不裹,我妈也很少裹,说吃起来不过瘾,不过我是因为太喜欢那样子了,高中那会儿很认真的跟我大姑姑学来的。

想起烧茄子同学的一句话:现在是全民减肥时代啊!

粽子当然也要减肥嘛~~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昨天忘了提醒大家了:裹粽子的时候要小心免得被竹箬划伤,还有扎线的时候也要当心点,我的右手小拇指可是光荣负伤了~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细细长长的看着就叫人心动~~不过我老会想到鲁迅形容杨二嫂的---细脚伶仃的圆规!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这个一餐吃一个正好!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这是一般的三角粽~~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看着比较实在~~呵呵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再来露一露脸呗~~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全家福~~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三款粽子详细裹制过程之二

 

一、材料及准备工作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

材料1:干竹箬、糯米。

材料2:棉线,为了使其不易断,可以三根并在一起~~

准备工作:

1、糯米洗净沥水。

2、竹箬提前一天用温水泡软(一定要泡的足够久,不然裹的时候很容易破~)

3、泡好的竹箬用抹布一张张洗干净。

4、洗干净的竹箬可以略煮一下,我是用开水烫了几遍~~最后要用清水泡着备用。

 

二、准备馅儿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猪肉粽:有火腿最好,没有的话,我就是用鲜猪肉(最好带点肥肉,煮出来的粽子会更加软香),切成长条,放老抽(稍微多一点没关系,煮的时候会流失一部分!)、少许盐腌制1小时,一样好吃~~糯米也加少许老抽和盐拌匀。

蜜枣粽:蜜枣洗净,少许赤豆。

赤豆粽:就是糯米里加进赤豆(赤豆提前泡一会儿)

 

三、裹制(看图次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1、长肉粽:

 

2、蜜枣三角粽:这里的第三步要放2-3粒赤豆,一为了好看,但是主要还是为了防止粽子煮的过程中爆口~~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噔噔噔~~注意注意喽:迷人的家伙来了~~~

3、赤豆瘦版三角粽:不一样的三角粽~(我很喜欢裹这种三角粽,细细长长,很苗条~~)

与上面那种三角粽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开始要将竹箬绕两圈~~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继续啰嗦一遍~~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注意:1、每一款粽子在合上扎线之前米都要用汤匙压实~

     2、注意竹箬的正反,光面是在里面的。

     3、扎之前粽子的各个角都要捏住了,扎的时候要绕紧,打结的时候打活结,这样吃的时候比较容易解开~~

四:煮粽子

咸甜分开煮,加清水即可。高压锅煮可以快一点,煮好吃不完的粽子可以放速冻里,要吃的时候加热即可。

 

一款难得一见的让人着迷的身材苗条的三角粽裹法大解析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喜欢吃长肉粽的朋友可以看apple昨天发的:

给你超详细的粽子制作过程:三种粽子裹法大解析(一)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