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2009-06-23 10:42:59|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Apple的感性时间:

 

   前几天一位叫阿布娃的朋友在文章里留言说:每次一说要减肥,吃东西时都好像是这辈子最后一顿饱饭了。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呵呵,听了这话,感觉分明说的就是我!如果您也有同感,赶紧面壁思过去哈!

   奶酪蛋糕就是这其中最典型的范例。

   每次我都会跟Z说:明天我们就开始减肥,今天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然后,一般,特别是从自己开始动手做之后,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会选择用奶酪蛋糕作为“偶们这辈子最后一顿”!

   然后俩人在那边吃边忏悔。

   我平时做的最多的奶酪蛋糕还是苹果味的,反正就是变着花样做,今天加这个,明天加那个的折腾。

   有机会我会把我的这些研究成果一一呈现嘀。

   

    今天上的这款是前几天刚做的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这款蛋糕用的乳酪是自己做的,方法是参照之前在小A妈妈那里看到魔法制做鲜奶酪(我不是你的鲜奶酪)。虽然自制的乳酪味道不够浓郁,但是第一次见证魔法的那一刻很兴奋~

   Z很喜欢,味道是不错,但是我觉得乳酪味淡了点,我还是喜欢重乳酪的,不过夏天吃吃挺好,特别是你背负着强烈犯罪感的时候,她会解救你的~~哈哈~

   另外我用一部分苹果果浆代替了白糖,苹果味更加浓郁了,没有放黄油,没有放蛋黄,热量大大降低!!

  

  反省一下:第一次用自制乳酪,感觉跟现买的奶油奶酪还是不一样,这次其他材料是按照我之前方法的材料用量,料理机搅拌出来的奶酪浆没有以前那么稠了,吉利丁粉的量貌似不够,所以感觉凝聚程度不是很好~

   所以这次的方子用量不是很准确,有待改善。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看中的就是她的热量低,可以大口大口的吃哈~~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苹果肉桂奶酪蛋糕(自制奶酪版)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自制奶酪:方法来自小A妈妈魔法制做鲜奶酪(我不是你的鲜奶酪)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纯牛奶、白醋(或柠檬)---大约1000cc放入50cc的白醋,或是把醋换成柠檬汁,大约60cc最好

1、用文火把牛奶加热至在约60℃左右停火,放入白醋轻轻地搅拌。

2、搅拌到凝固了,大约2分钟左右,然后放置10分钟。

3、倒入干净的纱布后用冰水里稍微浸泡一下,为的是除掉醋味。

4、最后拧干水分就可以了。放在冰箱里可保存一个星期。

 

做奶酪蛋糕: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a:淡奶油、原味酸奶、苹果汁、苹果酒(气泡酒最好)。

     b:苹果、杂粮全麦饼干。

     c:白糖、吉利丁粉、肉桂粉。

     d:自制奶酪。

 

步骤: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1、2、 苹果去皮去核切小块,锅中放苹果酒(最好是气泡酒,这次我是用预调苹果酒),加一大匙肉桂粉,白糖4匙,将苹果块放入熬煮成果浆,苹果果肉也要留着。

3、  将杂粮饼干装进保鲜袋压碎待用。

4、  另起锅,倒入200ml的苹果汁,100ml纯净水,倒入25克吉利丁粉,搅拌。

5、 料理机中放300克自制奶酪(如果是现买的奶油奶酪200克~),400克淡奶油,6汤匙酸奶、6汤匙熬好的苹果果浆及适量果肉,4汤匙白糖,打匀。

6、7、  奶酪浆倒入打蛋盆中,将溶解了的吉利丁粉倒入奶酪浆拌匀。

8、 饼干碎末铺在容器底部,倒入苹果奶酪浆,上面可放上几块新鲜苹果,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

 

 将一款奶酪蛋糕热量降至最低:低卡苹果肉桂冻奶酪蛋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1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