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2009-06-17 08:49:18|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Apple的感性时间:

 

   在前几天发的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五星级饭店是怎么烹制一道番茄炒蛋的呢?

   在我还没有学做菜之前就是博客好友的一位老朋友(可以这么称呼吧,呵呵)行摄人给我的留言是:

 

   -----“用最简单的原料做出最可口的美味,那就是大师。”
       这是十年前一位法兰西烹饪大师告诉我的话。送给Apple了。

(喜欢摄影,想看看什么才是最迷人的风景照的朋友可以去行摄人那,我保证,绝对的视觉享受~~) 

 

   看完这句话,想想厨房里那么多酱料调料的,居然有一种莫名的惭愧。

   其实也奇怪,我根本又不是什么大师,干嘛对号入座呢,呵呵~

   水平是不够这位大师说的境界,但是感觉自己的美味理念有戏:简单美味。

   就如关于我每一道菜的做法步骤说明,都叙述的很简单,有很多朋友给我发纸条说能不能详细点,什么汤匙是多大的,碗是多大的,煮具体多少时间等等。

   特别是在煮多少时间这个问题上我发现其实我很少说明,当然不可否认,这也是一种能力不够的表现,自己也处于摸索期嘛。

   但是我觉得这些其实真的不是大问题,没有一定说放到我这个量一定是最美味的,大家完全可以自己多试几次,弄出适合自己及家人口味的量来。

   很多新进厨房的朋友可能会说,我真的没办法下手啊。

   呵呵,就在去年7月份之前,我也这样对着一大堆食材,对着我的朋友们,叫唤过n次同样的话。

   其实没有关系的,谁没有打死过卖盐的呢,谁没有煎糊过鸡蛋呢?对吧。

   你说煮的程度吧,其实也没有一定这个说法,多一分钟少一分钟都有可能创出更加美味。

   反正我认为的美味,就是自己喜欢的!!!

 

   当然,谁不想一次就成功呢,那些可是花银子买的食材,浪费是最大的犯罪嘛~~因此我也会常常看一些食谱书,一次搞定。所以大家有问题还是可以问啦,我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回答你们的!!以后在写步骤的时候我也会尽量写详细一点,呵呵~

   我想说的是,做菜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只要你喜欢!其实我是最讨厌出汗的人,这大热天唯独待在厨房,哪怕满头大汗,我也完全不会抱怨,很快乐,很享受......

 

  讲了那么一大箩筐,赶紧上今天的菜-----鳕鱼滑蛋,我最最最喜欢吃的菜之一,算是偶的私房菜吗?算是吧,呵呵。

   因为鳕鱼有些贵,所以不会常常吃。不过到目前为止,我最爱的还是这种简单的做法。

   所有吃过的人都被其滑嫩的口感折服,而且还是双重滑嫩哦!!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还记得第一次做出这道菜的时候,Z问说是什么东东,吃了一口之后,她说,不管是什么东东,这一盘我全包了!

   还好,我在厨房早就吃了两块才给端出来的,其实我当时吃完,心里想的一句话:我咋这么有才捏?

   嘿嘿,大家别说我脸皮厚哈,你应该理解为:是一种自我肯定!!

 

   所以,继续简单,继续美味,继续装大师!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鲜!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嫩!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简单、美味。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鳕鱼滑蛋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做法:

一、材料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a:鳕鱼、葱、鸡蛋。b:家乐浓汤宝鸡汤、姜、生粉、盐。

 

二、步骤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1、 鳕鱼去皮和鱼骨头,取鱼肉,切小块,加少许蛋清生粉拌匀。

2、  打两颗鸡蛋放少许盐和葱花打匀。

3、 起油锅,油温不能太高,如果太高了,你就往里面再搁一些冷油。放入鱼肉10秒左右捞起沥油(不能太久,会影响嫩度)

4、  再起油锅爆香姜末。

5、  1/5汤匙汤宝兑水1/3碗倒入。

6、  将沥过油的鱼肉放入蛋液中拌匀。

7、  汤煮开之后将鱼蛋液倒入。

8、  鸡蛋成型之后用筷子微微拨动一下就OK了。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22道菜简单也能很美味:(点击文字链接即可看具体做法了~)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22道菜,想告诉你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鳕鱼滑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