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2009-04-07 10:40:13|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假期去农家乐吃了一顿饭,居然被我看到有这盘菜,立马点了!兴奋!

   后来知道,老板是我们那里的人---老乡哈,老板送了我们一盘笋干烧肉!

   一起去的朋友都是宁波人,都没有吃过这菜,看我点这菜都有一点疑惑,但是一上桌~~~那筷子动的咧!哈哈........我都没有吃到几筷~~~

   跟家里比,在宁波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海鲜,很爽,但是这个代价就是不能尽情的吃笋,虽说也有卖,但是就感觉差那么一点味道。

   我们家,我和老爸号称“笋杀手”。

   冬笋有点小贵,所以吃的时候都得悠着点,憋了一个冬天,到了这个时候,那是全面爆发的时候!

   每年到了这个时侯,爸爸的一个朋友都会给我们送来很多他们家自己种的毛竹笋,新鲜刚挖出来的,还带着泥土!

   每天餐桌上只要有笋,只见我和老爸的筷子伸来伸去,老妈就在那喊:傻瓜,控制点,笋吃多了,胃会难受----嗯,知道了,筷子继续!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咸菜烧毛竹笋-----是最常做的一道菜,也是最受欢迎的,老妈一般都会炒上两盘,盛盘的时候一盘笋会特别多,上桌,盘里的笋顷刻之间就会被我和老爸消灭光!

   

毛竹笋甜甜的,这道菜就是集中了鲜、咸、甜!~~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我喜欢吃笋的根部,最好是能嚼出渣的,所以偏老的根部我妈都不会削掉~~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遇上笋,咸菜也变得很鲜~~早上配白粥,赞!!!~~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雪菜烧毛竹笋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做法: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毛竹笋、咸菜、白糖、盐。

1、毛竹笋去皮,笋肉切大块,焯一下,咸菜洗干净,如果很咸的话就泡一会儿。

2、咸菜拧去水分,剁碎,笋切片。

3、锅里放油,将笋片放入,略炒。

4、放咸菜,大火炒,炒去咸菜的一部分水分。

5、放盐(根据咸菜的咸度),适量糖,炒匀。

6、放少许清水,盖上锅盖稍微焖一会儿就可以了。

 

 

春天餐桌上最朴实最惹人爱的一道菜:咸菜烧毛竹笋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