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2009-03-17 12:54:55|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我的一个大学好朋友,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了,其实她订婚有一段日子了,一直都没有去看她,这次在她再三邀请下,我上周五我去了一趟余姚。

   这个好朋友是我们一帮朋友中间最早订婚的,这也是让我们大家跌破眼镜的,本来大家以为她会是我们中间最迟解决个人问题的人。

   在她乡下准公婆家吃的饭,公婆人特好。

   他们自己住在余姚市区,每天晚饭回公婆家吃现成的,吃完开车回市区。

   好朋友辞去了原先的工作,准备在余姚市区开一家面包连锁店,她知道我对开面包店有兴趣,让我去了解一下情况,给点建议。

   有房、有车、在公婆的照顾下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我们两个人聊天,我说:女人,现在过的是神仙般的日子啊~~

   朋友笑了笑对我说:很惊讶吧,我也会选择过这样的日子,你知道的,我以前想要的生活完全不是这样的,但是现在想想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人还是要现实一点,生活很真实,不是梦想。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有点懵,让我懵的不是这番话,这番话我也听很多人说过,只是说出这番话的人是她,我看我要好好消化消化才行……

   重新思考一下我所谓的幸福标准……

 

-------------------------------------------------------------------------------------

   介绍今天的这道菜:香菇鸡饭。

   喜欢香菇和鸡的搭配,健康美味~~~

   以前都是用电炖锅炖香菇鸡汤,要很长时间,而且我一个人老是要吃上好几天才能吃完。

   我今天介绍的这个做法是我最近迷上的,很快,很简单,却更美味~~

   不用炒不用炖,咱用蒸的!!!10分钟之内就能搞定!!!!

  两个秘密武器就是:

    一:蛤蜊---增加了鲜美度~

    二:百合---鲜中带微微的一点甜~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鸡腿肉本身就很嫩,加上又是用蒸的!鸡肉又嫩又鲜!~~~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糯糯的百合,带着丝丝甜味~~~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吃的时候蛤蜊是要拿掉的,不过看在她这么牺牲的份上,咱还是给她机会露露脸哈~~~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蛤蜊汤汁融入了鸡肉和香菇~~~鲜!!!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在这里代表鸡肉同志感谢这两个秘密武器~~~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香菇饱含汁水~~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配上芝麻糯米饭,就是一道健康美味的香菇鸡饭~~~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香菇鸡饭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做法:

材料: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

材料1:鸡腿、新鲜香菇、蛤蜊、新鲜百合、葱、姜。

材料2、料酒、耗油、香油、盐、白胡椒粉

步骤: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1、鸡腿取肉,切成小长条,香菇也切成和肉差不多大小的长条(不用额外加油,适当留一点鸡油即可)。

2、鸡肉、香菇放到盘中加姜、料酒、蚝油、少许盐、胡椒粉,抓匀(香菇和肉要混搭,可以让鸡肉易熟)。

3、撒上百合。

4、加蛤蜊(待会儿蛤蜊会打开,汤汁流入鸡肉中)。

5、锅中水煮开,放入蒸3到4分钟左右(一定能熟了)。

6、放入葱段。

7、盖上锅盖,再煮10秒左右。

8、取出盘子,拿出蛤蜊。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配上芝麻糯米饭:泰国糯米煮好后,撒少许芝麻,滴两滴芝麻油即可。

 

让香菇鸡饭更鲜美更健康的两个秘密武器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