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2009-03-12 10:32:45|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前面说了我不挑食,但是我要坦白:我挑饭!

   关于吃饭,我有着光荣的过去:说出来还真难为情,我小时侯吃饭是这么吃的----把白米饭放在嘴里,吮吸完米饭的甜味----吐了~~

   每天如此,顿顿如此。

   学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之后也不管用!

   凶我,就被逼着吃两口,所以一到吃饭的时候,我就两眼泪汪汪,因为小孩子吃饭的时候哭很危险,很容易会呛到气管里。爸妈凶也不是,不凶又不行,烦恼不堪。

   在我上小学之后,要有零用钱了,老爸想了一招:吃饭,桌子上放两个硬币,两块钱,你乖乖的吃完饭,钱就归你!自此,我每顿饭都乖乖的吃完,一个米粒都不剩。

  (话说爱钱也是有据可查的呀---原来我从小就见钱眼开,幸亏没有活在战争革命年代,要不然绝对抵挡不住糖衣炮弹!我一定是叛徒!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那会儿因为这事,在我们家亲戚和爸妈朋友中间我很有名:大家都管叫我“两块钱小朋友”!到现在偶尔还有人会提起~~!!!!

   但是看在钱的份上才吃的饭,刚开始其实很勉强,因为从小不喜欢吃饭,对饭一点感觉都没有。

   后遗症还很严重,虽说白米饭也帮我挣了不少零花钱,但是对白米饭还是没有深厚的革命情感,到现在,有的时候菜不合口味,宁可吃面包馒头也不要吃饭。

   不过事事都有例外嘀,人生第一次我居然主动要求续饭!!!-----吃了三大碗!老爸担心得给我准备消食片!!!

   那是老妈第一次做咸肉菜饭。

   自己家腌的咸肉,加上冬天打过霜的青菜,油油的~~当时只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所以俺这辈子算是栽在这咸肉菜饭手上了!!!

  同志们?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啊?

 

充满妈妈的味道!!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每次至少吃两大碗!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贼喜欢这个菜饭锅巴的!!!!以前二婶婶家有灶头,锅巴那是要抢的呀!!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咸肉菜饭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做法: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大米、青菜、咸肉(最好是带点肥肉的)、葱、油、盐。

1、将青菜洗净切好,咸肉洗净切快(菜肉大小随意)、葱也剁碎,米淘好。

2、炒锅里放适量油(有猪油的话就更香了,不过考虑到健康,还是放食用油),倒入葱花、咸肉,爆炒。3、放入青菜炒软就好了。

4、5、电饭煲放上米,水比平常做饭少一点,因为青菜有水分,少许盐(盐根据咸肉来定,如果你家咸肉很咸,放的又多,那就不用放盐了),稍微搅拌一下,倒入青菜、咸肉,按煮饭键,跳至完成保温就好了,焖一会儿。

注意:

1、要吃锅巴的同志要多放些油,保温了焖上一会儿,再按煮饭,等到又一次跳到保温就有锅巴了。

2、水也不能放太少,不然菜烂了,饭还没熟。

我一般用更懒的方法:电饭煲放上米、水,菜肉切好,不用炒直接放到电饭煲里,放点盐和油,搅拌一下,煮!也一样好吃!!

 

 

多少人就栽在了这碗饭上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