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2009-02-12 13:02:55|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宁波菜又叫“甬帮菜”,擅长烹制海鲜,鲜咸合一,以蒸、烤、炖等方法为主,讲究鲜嫩软滑、原汁原味,色泽较浓。

   刚来宁波,跟着舅妈去菜场,我惊讶~~~菜场肉摊和海鲜鱼摊的比例完全跟我们家那儿相反,海鲜占去了大半个市场,几个肉摊还是在角落里,摊前聚集的人也不多。

   吃过不少海水鱼,可是那些个鱼的名字经常被我张冠李戴,我早就跟身边的朋友打过招呼:要我弄清楚这些鱼的名字,至少也得给我一辈子的时间!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这不能怪我,鱼的种类忒多了,形状类似的多了去了。我只管记我喜欢的味道!!!

   在宁波你可以吃到各种绝对新鲜的海鱼,这么多鱼里头黄鱼更是宁波人的心头爱!

   宁波海鲜很有名,宁波年糕也不逊色,宁波年糕韧性很强,吃起来非常Q。

 

   这道小黄鱼烧年糕,用新鲜的黄鱼,肉质鲜嫩无比,加上嚼劲十足的宁波水磨年糕!

   吃着这么一道美味的菜,你能不感觉幸福嘛?

   2008年,宁波能再度加冕十大幸福感城市绝对名副其实!

   一道菜,立马让你爱上宁波

 

新鲜的小黄鱼,肉质鲜嫩无比~~~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这年糕,你吃了第一块,一定会吃第二块!!!!我保证!!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小黄鱼烧年糕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做法:

原材料花费:

5条小黄鱼:3.8RMB;

年糕买了4条共1.7RMB,我用了一条半,算它0.7RMB;

加起来一共4.5RMB。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小黄鱼、宁波水磨年糕、葱、姜等。

1、鱼去鳞洗干净沥水,年糕、姜切片,葱剁碎;

2、锅里放上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姜片爆香;

3、放入小黄鱼,两面煎;

4、煎至鱼变色;

5、倒入少许料酒、适量盐、酱油、一碗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一会儿,让鱼入味;

6、待到锅里水耗去三分之一,放适量糖,倒入切好的年糕片,有意识的将年糕充分浸没在汤里,小火炖一会儿,等到汤汁稠腻了即可盛出!

 

注意:

新鲜的小黄鱼很嫩,烧的过程中不能大幅度翻动,而且烧得时间不要太长,因为嫩,所以很容易入味!

还有就是年糕稍微切厚点,这样嚼起来更带劲呢!!!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今夜的宁波三江口很巴黎~~~ (图片来源于百度)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绝对让你心动的宁波特色: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绝对会让你爱上宁波的一道菜-----小黄鱼烧年糕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学做宁波人最爱的喝粥小菜---宁式烤菜             远去的中华老字号-----宁波猪油芝麻汤圆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