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紧急任务:去火气-------清炒白萝卜  

2008-11-20 20:58:37|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紧急任务:去火气-------清炒白萝卜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昨晚给家里打电话,老爸在电话里头向我报告,由于前几天他们在家吃火锅,老妈严重上火,嘴巴上长了两个泡,直听老妈在电话那头喊:水泡都破了,疼死了。

   可以想象俺嘀老妈的嘴巴又肿成“梁朝伟版的香肠嘴”了,不过没那么夸张哈。

   说来我这点像妈妈,一到冬天,一吃的不对,或过辣,就很容易上火,我倒还好,因为每天会吃很多水果,可以中和中和,但是我妈他们一到冬天,就受不了那个水果的冷。

   不过我能想象妈妈这几天一定是顿顿萝卜,以前在家就是这样。我可怜的老爸和奶奶,呵呵~~

   不过,不是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一说,本着这一点,老爸还有奶奶你们就忍了先。

 

   我呢,感觉前些天忙得饮食睡眠那叫一个混乱,晚上没时间回家自己煮,一直在外用餐,忙完一天,到了晚上那叫一个食欲大开,为了追求那一个“爽”字,跟着Z他们吃了好几顿川菜。 

   心理作用,感觉这几天再不好好拯救拯救,火气马上就要来临了。

   向老妈同志学习------------去火!!

   

吃萝卜喽~~~

紧急任务:去火气-------清炒白萝卜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听老妈说萝卜要买的好才好吃,我运气不错,这萝卜甜甜的,加上葱花的味儿~~hoho

紧急任务:去火气-------清炒白萝卜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摸索中前进

 

 

                               清炒白萝卜

 

 紧急任务:去火气-------清炒白萝卜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1、用到了白萝卜、葱,把萝卜切块,这切法是俺老妈切萝卜几十年不变的切法;

    2、在锅里放少许油烧热,放入切好的萝卜块,翻炒几下后放入些水,小火煮一会儿;

    3、用锅铲戳一下,根据个人喜欢的熟烂程度,差不多了放入盐和少许鸡精,炒匀,撒上葱花,焖一下下,出锅啦。

   

   从实招来:

   还是继续走熟烂路线,煮掉好多水,耗费不少燃气,还好最后味道很不错,萝卜有点甜,也算对得起我哈。

 

  好像在吃滋补品像人参、西洋参之类的,是不能吃萝卜的,会事倍功半,我妈吃中药的时候也不吃萝卜,说会解药性。

  评论这张
 
阅读(9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