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2009-01-20 12:10:38|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身边的人一个个都回家过年了,剩我要奋战到24号才能回家。灰常可怜吧~~

   老妈还在住院,到23号出院,这次我是一点都没有照顾到,把老爸一个人忙得连连跟我叫苦,还开玩笑的说生一个女儿没有用。

   说是这么说,我这两天感冒,老妈躺在病床上还一日两三个电话的往我这边打,嘱咐我这个,嘱咐我那个。

   也许这就是父母,无论何种情况下,第一个想到的永远都是孩子。

   这几天想的特别多,想想自己以前在家老是埋怨父母这,埋怨父母那的,因为我的倔脾气,有气得老妈掉眼泪的时候,埋怨老妈罗里巴嗦,埋怨老爸不理解我的想法。

   因为是独生子女,大学毕业老爸老妈很想我回家发展,我一直坚持不愿意,老妈那会儿一直打电话想要说服我,我还跟他们赌气。

   现在我算是定下来了,老妈老爸也只是偶尔会说到几句,但还是一直鼓励支持我。

   所以说,,父母,没有丝毫可以计较的。当你和他们的意见有冲突的时候,我们应该想想:父母可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给你的爱是绝对无私的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只有一件事可做:努力!

----------------------------------------------------------------------------------------------

   其实很喜欢吃沙馅儿,但是平时在外很少买豆沙馅的食品。一个是甜的够呛,另外,外面的豆沙馅往往含油量多,还有添加了很多色素,整个就成了“三高”食品,敬而远之。

   所以以前在家总盼着每年春节和端午,老妈会自己做豆沙馅,用来包汤圆,包粽子。

   我呢,每次老妈刚做完,单单那个馅儿我就开始吃起来了!

   豆沙馅,我们也叫洗沙,顾名思义,就是放在水中洗出来的,呵呵~~~

   如果你不喜欢太甜,在炒的时候可以少放些糖~~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自制红豆沙馅儿

 

 

用到了红豆、白糖(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食用油(我们家大多数情况下是不放油的!)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1、红豆放入锅内煮。

2、煮至熟烂,红豆外壳都裂开为止,盛出。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3、取一大碗和滤网,我是用电饭煲的内胆和小菜篓。

用电饭煲的内胆接满水,将小菜篓架在上面,水要能至少没过菜篓底部。

用勺子舀适量的红豆,用勺子适当的撵撵,然后将菜篓浸在水里,一遍一遍的滤洗,直到菜篓里只剩红豆壳豆壳放一边。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重复上述过程,直到全部洗完。

 

4、将电饭煲静置一会儿,等到锅内出现明显的分层,倒去一部分上层的清豆水(也可不倒,直接用纱布滤)剩余的就是豆沙了。

取一纱布,将锅里剩余的豆沙分批倒在纱布上,拧去水份。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5、在锅里放少许油,烧热,放入适量白糖,稍搅拌后,倒入豆沙,小火,不停的翻炒,不要让豆沙糊了。等到甜度均匀了就可以了。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自己做的豆沙馅儿,健康、热量低,可以放心的吃啦~~

这样做的豆沙馅儿很细腻,不过是偏干的那种。

如果怕麻烦可以直接将煮熟的红豆放在搅拌机里打成泥,放入锅中加油糖炒干水分即可。

 

 

过年要吃就吃健康的-----自制红豆沙馅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