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我”是奶奶的菜----老妈熟烂版豇豆  

2008-11-19 17:15:48|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奶奶的菜----老妈熟烂版豇豆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首先报告:总算忙完了!!!

   今天中午跟朋友换了一家餐馆吃饭,餐馆服务员给我盛上饭,我吃了第一口后,道:饭好硬!

朋友回了我一句:老人家又来了。

   错,我可不是什么老人家,我还年轻的很!!!

   不过我们家的饭菜是有一点“老人级”的我承认。

   老爸是家里的小儿子,俺老妈嫁给俺老爸后(这话听着咋这么变扭呢,呵呵),奶奶就一直跟着我们家过,跟着我们吃,都二十几年了。

   奶奶牙齿一直不好,所以饭是要煮的很软才行,盛饭的时候要给奶奶盛锅偏下面的。

   在我们家是见不到那种一粒粒分明,特有嚼劲的米饭的,很多来我们家吃饭的亲戚朋友都会有点吃不惯咱们家的米饭。

   菜呢,我妈每次出锅前都喜欢尝上一口,试试软硬,实在没办法的只有算了,一般能煮久一点的就尽量煮久一点。(至于营养流失问题,你想奶奶咬都咬不动,不能吃,还谈啥营养。)

   我呢,菜还好,软硬都行。不过可能习惯了,饭要是太硬了就有点咽不下去的感觉。

 

   昨晚算是终于空下来了,去了趟超市,豇豆降价,看着也挺新鲜的,就买了半斤,想到前几天在一家餐馆吃的脆生生的豇豆,也想试试做看看,不过呢,真到开始做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做成了“老妈熟烂版”的,味道倒是还行!

   吃着自己煮的这豇豆,觉着这软硬程度奶奶一定可以接受,不禁想象起奶奶吃到我煮的菜会是个啥表情呢?

   奶奶等我哈,月底回来就做给你吃~~

 

 

这菜感觉特别下饭,奶奶很喜欢吃的。以前在家老妈中午煮的,晚上喝粥就配上冷豇豆,赞!!

“我”是奶奶的菜----老妈熟烂版豇豆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跟餐馆那个脆生生的比,颜色是没它诱人啦。

“我”是奶奶的菜----老妈熟烂版豇豆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摸索中前进

 

                           焖豇豆

 

   “我”是奶奶的菜----老妈熟烂版豇豆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用到了:豇豆和大蒜头;

  ---大蒜头切碎放入油锅中爆香

  ---放入切成段的豇豆,炒到豇豆变嫩绿色

  ---放入些水,多焖它一会儿,出锅前放入盐和鸡精就好了。

   

    从实招来:

   昨天忘买盐了,只能用餐桌盐,放不准,有点偏咸,不过就着米饭吃还行。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