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第一次给老爸做生日早餐----鸡蛋骨头汤面条  

2008-11-05 12:45:13|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给老爸做生日早餐----鸡蛋骨头汤面条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这可是第一次在博客里头上照片,面条同志,你很荣幸吧~~

 

   今天是老爸的生日,祝老爸生日快乐,老爸老妈身体健康。

小时候,哪怕到现在,只要我生日在家过,爸爸一大早就会给我下一碗简单的面条,还有一定会加上一个鸡蛋。

记得小时候我有问过老爸,为什么要吃面还一定要加鸡蛋?

老爸给我的答案是:他们那时候家里穷,兄弟姐妹多,每年生日能吃一碗面就很好了,要是能再加一个鸡蛋,那就开心的不得了了。

以前我都是打电话回家,让妈妈给爸爸煮面条吃。

在家,今天终于可以亲手给爸爸做生日早餐----鸡蛋骨头汤面条。

我知道早上爸妈起的很早,于是我也比平常提前了一个小时起床,煮面,快弄好的时候,爸妈、奶奶正好起床,洗漱完,刚刚好。

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老爸老妈,你们为了培养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这些我都是时时刻刻记着的,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会提醒自己。所以我会以120份的努力去生活、工作。我希望今后你们的每一个生日我都可以为你们做鸡蛋面条早餐!

                                                                                       第一次给老爸做生日早餐----鸡蛋骨头汤面条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第一次给老爸做生日早餐----鸡蛋骨头汤面条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学习就是在不断地摸索中前进:

 

            鸡蛋骨头汤面条

 

第一次给老爸做生日早餐----鸡蛋骨头汤面条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1、原材料:荞麦面、鸡蛋、冷肉骨头汤、葱、盐、鸡精;                   

   2、在锅里放适量水,煮开,倒入肉骨头汤,煮沸;(因为要加入骨头汤,所以水比平常煮面条少了一点)

   3、放入面条,用筷子撂一下,免得面条下锅后粘在一起,煮开;

   4、再倒入少许冷开水,煮开;

   5、在锅内直接打入鸡蛋;(因为干面要煮久一点,所以面条可以与鸡蛋一起再煮)  

   6、在煮鸡蛋的同时,将葱切碎放一半于碗中,碗里放入少许盐和鸡精(因为骨头汤是咸的)

   7、面和鸡蛋快好的时候(尝一下面条,俺老爸喜欢面条硬一点的),加两瓢羹煮面的汤于碗中,将碗中的盐和鸡精化开,将面和鸡蛋连汤一块儿盛出,再撒上其余葱花,完成!

 

从实招来:

1、面条下锅后要用筷子撂一下,面条一遍煮开后加少许冷水再煮,在放了盐、鸡精、葱花的碗里盛少许汤,这三点都是模仿老爸这么多年来的一贯步骤;

2、目前,面条煮到什么程度了还拿捏不准,还是得靠俺这张嘴尝尝,这回吃了两次。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