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成功缘自偶然---里脊肉汤面  

2008-09-23 10:34:42|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缘自偶然---里脊肉汤面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试做了一次蜜汁叉烧,没成功。成功缘自偶然---里脊肉汤面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主要是因为一整条里脊,太厚了,烤了大约四十分钟,感觉里面还是没熟透。接受失败的现实后,又把里脊连同锡纸里的汤汁搁一大碗里,在高压锅了蒸了5分钟。

   第二天早上,一部分切片食用,儿子大赞味道妙极了。另外一些切片浸泡在原汁内。

晚上,其实想偷个懒,想到儿子喜欢我单位食堂的牛肉面,何不用这里脊和肉汤来做卤,弄个仿版的牛肉面。于是乎,鸡蛋挂面煮开过凉开水,里脊和肉汤加开水继续烧煮,加青菜煮开后因为味道淡,所以只加了一点盐,然后浇盖在覆了鸡蛋、西红柿、洋葱碎的面上。你看看,有多简单!

    放学后,儿子一进门径直来到餐桌旁,一看就惊呼,吃起来更是赞不绝口。最后连汤都喝光了。抹着小嘴突然问我:“妈妈,咱家的烤里脊还有没有?”

  “没有了,全搁在今晚的面里了!”

  “那怎么办,今早上学路上我告诉小田(楼上的男孩)你做的烤里脊,味道真棒,他说我真幸福,他爸爸因为他胖,所以不让他吃肉,让我捎块给他尝尝。”

   我和孩子爸相视而笑。

  “告诉他,等下次吧,好吗?”

  “嗯。”

   晚饭后,儿子给姥姥打长途,大肆渲染了一下我今晚的里脊肉汤面如何如何让人回味,搞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孩子似乎还沉浸在晚饭的满足和喜悦中。姥姥说“下次回家让你妈做给我尝尝。”儿子信誓旦旦地表示:“没问题。我让我妈先把图片发给你看看。”

   看来美食带给人的不仅仅是味觉上的满足,还有情感上的。不是吗?上篇爱你没商量---超级无敌萝卜丝大包发出去后,论坛里一位朋友曾留言我的大包带给她温暖的感觉。

   推开家门,闻到家里熟悉的饭菜香味,这种感觉有多温馨哪!

 

成功缘自偶然---里脊肉汤面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成功缘自偶然---里脊肉汤面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