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2008-12-04 09:39:48|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又要大幅降温,天儿阴沉沉的,搞得人心也灰蒙蒙的。
   百无聊赖的时候,翻看到这个多日以前制做的裂缝土司的图片。看着它淡黄迷人、吹弹可破的模样儿,回味着它蓬松的质感,仿佛又再次置身在那飘散着幽香的烘焙现场。忍不住想伸手扯下一块,再次细细咀嚼品味。心情仿佛一下子又豁然开朗。
   这个土司裂缝,我明知道一定是有原因的,但就是不明白原因究竟出在哪里。(请看过的老师一定指点下学生。)
   我喜欢面食,但不喜欢甜食,也不喜欢牛奶。自从动手学做面包以来,才慢慢悟出那幽幽的奶香唇齿萦绕的滋味是怎样是如何让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特别是在那洒满阳光的悠闲日子里,眼巴巴瞅着那那刚刚出炉的面包,像一个馋嘴的孩子,期待着早一刻凉透,然后才可以手撕成一条一缕一片。端详着那金黄诱人的模样,呼吸着那充盈着麦香和奶香混杂在一起的芳香味道,慢慢地嚼细细地品,那一刻的欣喜,让所有的辛苦啊,等待啊,都显得那样微不足道。
   说起来很不好意思,我做面包,连个具体的方子都没有,一切全凭着自己的感觉。到现在家里只有一个十几年前的老式烤箱,一个烤盘一个烤网和一个手柄。我连烤箱多大的容积都说不上来。凭借着自己仅有的那点制作中式面食的三拳两脚,加上东瞅瞅西望望学来的万变不离其宗的后油法,然后豁出自己的小身板和细胳膊,反复地揉啊,用力地摔啊,不要少于100下哦(自由说要200下)。嘿嘿,反正我也不是老师,不用在乎是否完美,只要自己觉着满意舒心就行。
   咱就是这样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回头看看,没有严格的方子,也能做出个蓬松松,香喷喷的面包,嘿嘿,时不时一个人偷着乐呢!这大概就是典型的沾沾自喜吧,好像这种情绪不利于自己今后在烘焙路上的进一步提高。可是我是这样想的,怀揣着这美好的成就感,满足感,快乐感,我才有动力继续在这条烘焙路上不倦怠地一路走下去。做的多了,手熟了,自然会越做越好,悟出许多门道来。小时候老师就教咱,读书百遍,其意自现,不是吗?
   每每看着新做的面包洋洋自得时,很想当时就拿出来显摆一下,和那些和我在同一起跑线上的烘焙新手一起分享一下喜悦的心情,可总是因为写不出具体的方子还有拿不出详细的步骤图片而心灰意冷地放弃。每次可以精确的只有鸡蛋个数和奶油的克数,因为奶油只买到光明的10克小分装的。所以我特别佩服那些个烘焙林里的高手。一个人又要揉面,还要时不时停下拍照(有御用摄影师的自然另当别论),我可是没那个耐心,至少现在还没有。再说,虽然我的相机不值钱,可也舍不得把它弄成个大花脸。嘿嘿,就容我给自己的懒惰找个借口吧。
   今天是受夏妹妹的启发,自己动手烘焙本身图的就是一感觉和体验,还在乎啥精确不精确,完美不完美!所以今个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把仅有的几篇烘焙心情日记整理一下,给准备动手还在犹豫的朋友做个饵。以后会选择好天气继续晾晒自己的烘焙图片和心情日记。
   刚看完爱和自由的新贴,佩服的我是五体投地呀,要知道俺们30岁以后是很少佩服和崇拜一个人的。人家姊妹那水平,那耐心,那细致,没话说了,受到众人瞩目和崇拜是理所当然的。

   想学真功夫,请上爱和自由家: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bpcy.html

 

 先看看咱的图片,正面的,侧脸的,还有背影的呢!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做法:

1、鸡蛋、牛奶、白糖、酵母、盐、高筋面粉混合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

2、加黄油再次揉匀;

3、加盖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

4、发酵至两倍大,取出分割成等量面团静置10分钟;

5、把面团擀成椭圆形,自一边卷起成筒状,排入土司模具;

6、蒸锅内放温水,把土司隔水放置,盖盖再次饧发;

7、待饧发至6分满,置入预热后得烤箱,180度上下25分钟。

 

 

==============================================================================================

倾情奉献一个烘焙新手的八篇图文心情日记,点击图片可浏览相关博文: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类似面包的不明物

 

 当烘焙的热情被点燃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豆沙面包带给我好心情

 

 假期烘焙作品一(披萨)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假期烘焙作品一(烤饼)

 

 假期烘焙作品一(牛奶土司)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没有精确方子的裂缝土司(附新手的8款烘焙作品)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假期烘焙作品一(豆沙小土司)

 

 裂缝土司

 

 

推荐我的其他美食合集,点击文字可浏览:

 

 那些只有在家里面才能够吃到的滋味

全效提升男性活力的12款家常饭菜 

为极品懒人简配10道高品质菜

17款米面食品吃出女性经期好心情

嗜肉的理由:9道肉食保护脑力

7款堪称王牌的搭配

六款让孩子表现更出色的早餐主食

肉的6种随性简约吃法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