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可西里

新年好!

 
 
 

日志

 
 

★图解韩国特式料理系列全攻略★  

2008-02-11 15:51:43|  分类: 厨厨动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汉城虽然没有多少自产的蔬菜﹐但因全国各地的各种蔬菜都集中到首都汉城﹐所以﹐能用它们做许多奢侈的食物。汉城﹑开城﹑全洲的饮食最为奢华﹐种类也繁多。从朝鲜时代早期起﹐500多年来汉城一直是首都﹐所以﹐至今还保留着朝鲜时代饮食风格。

  汉城饮食不咸也不辣﹐味道适中。因是王族和贵族之乡﹐所以比较讲究排场﹐也更重视礼仪。

  佐料要调得好看。食物的量虽少﹐但种类繁多。与量多而朴素的北方饮食比起来﹐汉城饮食量少多样而美丽。许多宫廷饮食相传到贵族家中﹐因此﹐许多汉城饮食与宫廷饮食相似﹐种类也繁多。

  #1酱汤泡饭

  汉城有名的酱汤泡饭历史悠久。相传宪宗(1834~1849)皇帝也曾吃过。酱汤泡饭是赶集日在市场饭店里架上一口大锅﹐用劈柴烧起来的火熬出来的。赶集人走几十里路后﹐以酱汤泡饭喝上几杯马格利酒(韩国的一种米酒)﹐马上就可以解除疲劳。

  酱汤泡饭是把牛肉和萝卜熬熟后取出来切成片加佐料﹐再往汤里泡饭与加佐料的肉和萝卜﹑蕨菜﹑桔梗﹑黄豆芽一起吃的一种饭菜。

  可以放牛肉或鸡肉熬汤﹐也可以放面条吃。为除膻味放补刻佳你(除味的一种调料)熬熟后取出。也可以放欧芹杆﹑芹菜﹑洋葱﹑胡萝卜熬熟后取出。蕨菜根据个人的嗜好可以不加。

  桔梗含有大量的纤维质,是含有质丰富的铁和維生素B2的食物﹐有去痰效果。因此﹐中医上把它用于呼吸系統疾病的治疗。

  材料﹕

  牛排骨和肉600g﹐萝卜200g﹐水20杯﹐蕨菜100g﹐桔梗100g﹐黄豆芽100g﹐牛肉150g﹐热饭5杯

  *肉佐料﹕酱油1.5大勺﹐葱1大勺﹐蒜1/2大勺﹐芝麻1大勺﹐香油1/2大勺﹐胡椒面1/2大勺﹐清酱5大勺

  做法﹕

  (1)把牛排和肉用凉水洗净﹐与萝卜一起放在水里煮烂。

  (2)把煮烂糊的肉捞出来切厚﹐并与切好的萝卜一起用葱﹑蒜﹑酱油调味﹐再放在汤里炖。

  (3)把蕨菜﹑桔梗洗净加佐料炒出来。

  (4)然后黄豆芽煮出来﹐加佐料拌好。

  (5)把牛肉切好加佐料烤成圆形﹐再切成四角形。

  (6)把米饭盛在沙锅里﹐放上酱汤﹐然后把肉与拌菜放匀。

  (7)吃的时候﹐根据自己的爱好可以加葱﹑芝麻﹑辣椒面等。

   ★图解韩国特式料理系列全攻略★ - 可可西里 - 可可西里
 

--
 

  评论这张
 
阅读(18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